俄专家:对美国来说更重要的是中东和远东 北约不再是优先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3-22 17:12:07

俄专家:对美国来说更重要的是中东和远东 北约不再是优先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1日报道称,俄罗斯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军事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 巴丘克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北约已经不再是美国政府的优先任务,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不参加下一次的北约外长会晤就证明了这一点。

  美国国务院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务卿蒂勒森不会出席4月5日至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副国务卿香农将代表美国出席这一会议。据媒体报道,蒂勒森缺席北约外长会议可能与他将参加中美元首峰会有关。

  巴丘克指出,蒂勒森缺席北约外长会议“明显地表现出美国现在正在改变自己的首要任务,并且北约明显已经不是首要任务,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华盛顿之行很明显地证明了这一点”。

  巴丘克表示:“在这种条件下,对于美国来说更重要的是中东和远东,而不是欧洲。”

  此前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国务卿有意于4月12日访问莫斯科,俄罗斯外交部目前没有确定该消息,但也没有否认。专家指出,俄美双方有很多需要讨论的问题。

  弗拉基米尔 巴丘克同时也是俄罗斯高等经济研究大学世界政治教研室教授、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专家。他表示:“不仅是中东,还有亚太地区的局势,例如朝鲜问题,还有韩国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已经引起北京和莫斯科的担忧。”

  他还表示,俄罗斯和美国之间还存在裁减军备的问题,其中包括保留《中程导弹条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