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拒不辞职被特朗普炒鱿鱼 美著名检察官找到新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4:14:42

因拒不辞职被特朗普炒鱿鱼 美著名检察官找到新工作

巴拉拉(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21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3月11日因拒绝主动请辞而遭特朗普总统开除。不过巴拉拉并没有失业太久,他即将到纽约大学(NYU)任职。

《纽约邮报》报道,纽约大学校方在21日宣布,巴拉拉将从4月1日开始担任该校法学院的杰出驻校学者。对于这份新工作。巴拉拉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我很荣幸能加入纽约大学法学院,这里是全美最好的教育机构之”。“我希望可以在这么良好的环境中做出贡献。我很高兴有机会继续关心我非常关心的议题。”

目前尚不清楚,巴拉拉是否会为学生授课。24岁的法学院女学生卡夹称,如果巴拉拉决定授课的话,那就太好不过了。“听他课的人肯定排长队。”

法新社先前报道,美国政府于3月10日要求包括巴拉拉在内的46位联邦检察官辞职,他们是在前总统奥巴马任上获任命。但巴拉拉拒绝依白宫指示请辞,11日便遭总统特朗普炒鱿鱼。

巴拉拉是一个直言不讳的联邦检察官,被称为“华尔街克星”。特朗普去年11月当选后,曾在特朗普大楼约见巴拉拉,要他留任。熟悉内情的人表示,巴拉拉希望特朗普总统信守承诺,让他继续留在自己的岗位,打击犯罪。

巴拉拉毕业于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曾任纽约市南区检察官长达7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