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极右翼政党主席下属“排华言论”遭曝光 责任人已被停职

作者:潘亮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22 13:26:32

  就在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为总统大选打造自身形象之时,法国C8电视台近日播出的一档纪实片曝光该党地区负责人极端排外、否定纳粹屠杀的言论,再次引爆舆论。片中国民阵线激进派将华人、穆斯林、黑人等作为攻击对象,并宣扬“法国身份认同”的做法引发多方愤怒。纪实片播出后,国民阵线尼斯地区负责人、当地议员伯努瓦·洛耶被停职。

  该片名为《国民阵线的另外一副面目》,是暗访记者随伯努瓦·洛耶参加一个酒吧聚会时拍摄的。《环球时报》记者21日从该片中看到,洛耶和一些人对在法华人开炮,称中国人在巴黎就是一个大问题,他们已渗透到各个行业,现在中国妓女数量又大爆发。“那我倒要去试试!”其中一个人的话引起众人哈哈大笑。有人接茬道,只要哪个行业衰落,中国人就会来抢走你的。一名聚会成员对洛耶说:“小心你的书店哦,他们也会抢走的!不如把我们的阿拉伯人送给中国人,让他们瞧瞧。”这些话令暗访记者都觉得听不下去了。他在画外音中评论说:“他们用这种轻蔑和挑衅的态度发泄仇恨,实在令人作呕!”

  除了华人,穆斯林、黑人等群体也成为攻击对象。在该片中,有人在酒吧的会议室里说,只要穆斯林看到你懦弱,他们胆子就变大了。如果法国人真的愤怒,他们就会很害怕。在酒吧后台,有人侮辱法国某黑人说唱歌手的表演就像“某种动物在丛林中的吼叫,他们老家那就是这样的声音”。

  《环球时报》记者看到,这部长达2个小时的纪实片还披露,国民阵线成员宣扬“种族大更替”理论,也就是法国白人人种和文化最终会因为生育率的差异,而被其他外来文化替代,法国将不再是法国。

  法国“电视节目”网评论说,该片揭露的国民阵线排外立场再次让勒庞陷入难堪。她本人不得不为否认纳粹大屠杀的言论出面澄清,并对洛耶做出停职处理。【记者 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