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官称希望在9月底前谈妥日欧EPA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21 18:05:28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欧盟高官当地时间3月20日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透露希望在2017年9月底前就日欧持续展开谈判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达成妥协。报道认为,此番言论可能是考虑到了计划于9月24日举行的德国联邦议会选举。

另一方面,欧盟欧洲委员会有官员20日就EPA谈判透露,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将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谈,确认年内汇总谈判。这名官员还透露,2017年4月双方将在东京举行谈判会议。

欧盟方面2017年起明确力争“年内”达成基本协议的想法,但“不应该牺牲协议内容”(欧盟委员会人士语),对给出具体的时间目标态度消极。同时日方也未明确时间目标。

日本与欧盟原计划在去年就EPA达成框架协议,但因在日本放开农产品市场等问题上的分歧无法消除而不得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