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设首个私立大学汉语教学点

作者:郑凯伦 来源:新华社
2017-03-21 17:03:55

新华社开罗3月20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在埃及英国大学设立的汉语教学点20日举行签字仪式,这是首个在埃及私立大学开设的汉语教学点。

据介绍,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将在埃及英国大学开设各个水平的汉语班和中国文化班,除汉语教学外,还将教授武术、中国歌曲等内容,并面向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学生发放短期赴华游学奖学金。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介绍,目前埃及已有14所高校开展汉语教学,超过5000名在校生正在学习汉语。

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廷婷表示,埃及英国大学是埃及著名的私立高校之一,其教学资源和学生素质在埃及高校中名列前茅。

朱廷婷说,许多埃及民众看到中国国家实力的提升,想进一步了解中国发展的奥秘,进而想要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此次埃及英国大学主动联系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成立汉语教学点,将进一步扩大汉语在埃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