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宴请多国使节吃烤肉 冀平息“问题肉”风波

来源:中新网
2017-03-21 16:25:48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因为怀疑多家公司贿赂卫生部人员及政客,去获取食品安全证明,再加上发现部分公司涉非法使用化学物质,出售食品含致癌物,巴西当局近期展开大规模针对肉类企业的反贪行动。

巴西总统宴请多国使节吃烤肉 冀平息“问题肉”风波

  巴西总统宴请多名外国使节到排房吃烤肉。

此外,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宴请多名外国使节到排房吃烤肉,强调涉事公司只是“少数”,不代表巴西肉类不安全。

特梅尔日前与十多名外交官会晤,并邀请他们到巴西利亚一所扒房吃烤肉,强调政府有信心确保巴西肉类的质素。

他强调全国约4800间肉类相关企业中,仅21间企业面对违规指控,且只有6间在过去60日有出口肉类制品;而11000名卫生部职员中,有33人被调查。

特梅尔承诺会尽快公布资料,透露哪些国家进口了问题肉类,和涉及的公司名单。

巴西政府忧虑外国暂停从巴西入口肉类制品,巴西肉类出口至全球逾150个国家,出口金额达120亿美元。

“致癌化学物”

巴西警方经过两年调查,于日前采取大规模搜查行动,派遣一千人去调查194处地点。

当局称,一些企业人员涉嫌贿赂卫生部派来的检测人员及政客,以获取政府发全的产品认证。

巴西警方又指控超过30间公司有不卫生措施, 部分企业在食品中加入酸液及其他化学物,部分食品含致癌物。

部分公司目前已被停业。调查人员称部分问题肉已出口至欧洲。

牵涉今次事件的包括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商JBS及全球最大的禽肉制造商BRF。两间公司展开连串宣传行动,包括登报声明,澄清自己公司一直遵守相关质量规定,没有出售劣质肉。

业界预期巴西肉类价格短期内会受事件影响而下跌。

(原标题:巴西总统宴请多国使节吃烤肉 冀平息“问题肉”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