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首相将于3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

来源:新华网
2017-03-21 11:25:38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1日报道,提前公布启动退欧条款日期,英镑不到1小时下跌0.4%。若谈判顺利,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前脱离欧盟。

  英国首相特里萨·梅将于3月29日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从而开始为期2年的脱欧倒计时,这将开启一段充斥着英国议会立法和与布鲁塞尔方面磋商的繁忙时期。

  20日,唐宁街提前公布了启动退欧条款的日期,此举部分用意是为了让市场为下周的正式通知作好准备。英国首相将在22日把英国要脱离欧盟意图告知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英国脱欧将发生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除非英国及欧盟所有成员国同意延长退欧谈判。

  在触发第50条的日期公布后,英镑在不到1小时内下跌0.4%,并在下午盘的交易中进一步走低。

  在发布启动第50条的正式通知的同时,梅可能还将向全国发表一份声明(该声明可能会在唐宁街的台阶上发表),并向英国下议院也发布一份声明。预计首相还会泛泛列出英国在脱欧谈判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