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财富缩水10亿美元 福布斯排名狂跌220位

作者:郭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21 10:04:51

【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鹏飞】“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首位亿万富翁总统。但自从他入住白宫后,已不再像从前那般富有。”《福布斯》公布的2017年度富豪榜显示,特朗普个人财富为35亿美元,相较去年缩水10美元,排名也狂跌220位,与其他19名富豪共同位列544位。《福布斯》认为,特朗普净资产的下降是由于曼哈顿中城房地产市场的疲软。

“特朗普的财富与特朗普大厦和距其一英里范围内的八座建筑紧密相关”,《福布斯》称,“在该微小市场所发生的一切对特朗普净资产的影响超过世界上其他任何事情,而最近,周边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挣扎(相对而言)。”

除此之外,《福布斯》还注意到,特朗普为竞选总统自掏腰包6600万美金,并且支付2500万美元用于解决特朗普大学相关诉讼。

就在《福布斯》公布富豪榜的同一天,特朗普会见了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后者已经第四年蝉联富豪榜榜首。他的资产一年来增加到860亿美元,而一年前是750亿美元。盖茨在最近23年来已经是第18次荣登首富宝座。全球富豪榜第二位的是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沃伦 巴菲特。他的资产一年来增长了148亿美元,总资产达到756亿。排名第三的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总资产728亿美元。过去一年里他的资产增加了276亿美元,是全球富豪中资产增长最快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