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界要员手机号码遭曝光 前总理都没躲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5:48:22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 最近,澳大利亚数百名国会议员和政府高官,甚至包括多位前任总理的私人手机号码被公布在国会网站上。莫非这是澳方新出台的一项信息公开举措?然而,事实真相却令人啼笑皆非:澳大利亚国会服务部因操作不当、错误公开了这些政界要员的手机号码,此事不仅涉嫌侵犯个人隐私,还可能危及国家情报安全。

据《悉尼先驱晨报》网站3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国会服务部原本是要在国会网站上公布这些国会议员和政府高官的最新电话账单,不料他们却没能彻底删除账单上的手机号码,使得网站浏览者只需复制粘贴即可轻松获取这些重要的个人信息。

报道称,澳大利亚数百名国会议员和多名内阁部长都不幸成为私人手机号码被误公开一事的受害者,甚至连澳大利亚前总理茱莉亚·吉拉德、约翰·霍华德和保罗·基廷的私人手机号码也被公之于众。

澳大利亚国会服务部辩称,这件事情不能怪他们,是网络服务提供商“TELCO管理公司”出了问题才引发此次事故,并且事发后该部门在第一时间撤下了文件。目前,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如有必要的话,他们会建议涉事人员更改手机号码。

网络安全专家格雷格·奥斯汀表示,此事不仅涉嫌侵犯个人隐私,还可能危及澳大利亚的国家情报安全。他解释称:“虽然这不会直接导致重大信息泄露,但能够为他国收集情报提供事实上的便利,外国情报机构可以利用这些信息绘制一张联络图,或者用作其他用途。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