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食物又出新组合 当葡萄酒跨界咖啡

来源:新华社
2017-03-20 11:25:32

  如果你喜欢混搭味道的食物,比如花生酱味果冻、菠萝味比萨饼,或许应该尝试一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新近推出的混搭红酒咖啡豆。纳帕谷“莫利纳里”咖啡馆老板里克·莫利纳里与加州红酒产区的酿酒师合作,共同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混合红葡萄酒的咖啡豆。他们给咖啡豆取名“莫利纳里私藏匠人咖啡”。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早在2013年时,在葡萄酒庄园里长大的莫利纳里就萌生了让红酒跨界咖啡的念头,为研制配方花费了约一年时间。后来因为外部原因,他一度中断了混搭红酒咖啡豆的研制,但对此一直念念不忘。最终在与加州几名酿酒师的合作下,终于于不久前推出了莫利纳里私藏匠人咖啡。

  莫利纳里介绍说,不同配搭还可以让这款咖啡呈现不同风味,比如,多加奶就能烘托出更浓的红酒味,使用法压壶制作则会让咖啡呈现出蓝莓味道。用它制作拿铁、浓缩咖啡或是冰咖啡,也能品出不同的香味。另外,你也不必担心喝了这种咖啡会醉酒,因为其中的酒精含量仅为十万分之五。(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