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呼吁将美国航空管制系统私有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8 00:55:00

据美联社和《华盛顿邮报》3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预算建议中呼吁将美全国航空管制系统进行私有化。相关建议称,将空管业务从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职权内移除并交由一个独立的非政府组织进行实施,有助于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提高空管系统的效率和创新能力,FAA可以根据国会授权继续对系统实施安全监管。

长久以来,美国航空运输企业一直游说国会要求进行上述私有化。航空运输企业认为,FAA实施的空管系统现代化升级耗时冗长且收益有限,空管系统私有化可以避免由于国会预算审核的不确定性造成无法制订设备采购的长期规划。代表FAA的1.4万名空管人员的全国空管员协会也支持私有化,表示FAA长久以来一直都无法解决空管员人手短缺的问题,空管系统现代化改造进程缓慢也令其失望。

但是,商务飞机运营商、私人飞行员以及中小型机场都反对私有化,认为航空运输企业将占据私有化之后的空管机构的主导地位,这将导致小型企业支付更多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