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欲将空中交通管制私有化引发争议

来源:环球网
2017-03-17 15:04:54

据英国路透社3月16日报道,根据16日刚刚发布的一份预算文件显示,特朗普欲将原本受制于美国联邦政府的空中交通管制监管权力,授权给一个独立的外部机构进行负责。

据报道,特朗普上个月在一次与航空公司高管们举行的会议上曾称,美国的航空交通管制系统是“过时的”。在2018年财政年度中,美国交通部的弹性预算预计为1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3%。其中,交通部的一些预算项目是通过公路天然气税基金获取的。

该预算文件表明,特朗普计划发起一个多年的转授权提议,将原本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监管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授权给一个独立且非政府性的组织进行管理。

不过,这种计划已经引发争议。支持该提议的人们认为将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授权给一个非政府性组织进行管理会使系统更加高效,并在此基础上对其进行快速且性价比高的技术改善。而反对者们则认为,美国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十分庞大,私有化将会造成更多的财政支出,这样机票价格会因此抬升,造成国家安全危险。反对者中包含许多航空公司。此外,人们还担心航空公司将控制私人公司董事会并限制公务机降落机场。

美国联邦航空局称,目前正在研发实施“NextGen”系统,该系统将利用卫星对飞机进行监测,可以为乘客们和航空公司带来许多益处,但如今正面临着许多实施方面的困难。在过去7年中,联邦航空局已经在“NextGen”系统的研发上投入了75亿美元。上个月,特朗普对此表示谴责,他认为该系统“完全不正常”,已经超出预算并且落后于预定计划。

报道称,目前美国共有空管人员约28000名,美国联邦航空局每天需要操纵超过50000架飞机的起降,每年管控超过7亿名乘客的出行。而每年用于空中交通管制的近100亿美元资金中,大多来自于乘客们的出行费用。

据报道,自1987年起,已经有数个国家将空中交通管制的责任从国家民航管理部门转移至独立且自我融资的机构进行管理。美国政府问责局2016年的一份报告指出,“人们普遍认为美国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是世界上最繁忙、最复杂但也最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