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州又现禽流感疫情

来源:新华社
2017-03-17 14:19:22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 美国农业部门16日说,美国田纳西州林肯郡一个商业养鸡场暴发H7N9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这是美国今年以来第二次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美国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养鸡场与上一次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养鸡场相距不到3公里,新发现疫情的养鸡场共计5.5万只鸡将被扑杀。

田纳西州兽医官查尔斯·哈彻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两处养鸡场距离很近,这起疫情并不意外。

美国农业部强调说,两个养鸡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都是一种源自野鸟的H7N9禽流感病毒毒株,与目前在亚洲发现的能同时感染禽类和人类的H7N9禽流感病毒属于不同毒株。

本月初,田纳西州林肯郡一个养鸡场报告了美国今年第一起H7N9禽流感疫情,共计7.4万只鸡被扑杀。2015年初,美国中西部地区暴发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禽流感疫情,当时流行的主要病毒类型是H5N2,近5000万只禽鸟被扑杀,经济损失超过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