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在沉船事故3周年纪念日前完成“世越”号打捞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16 17:09:2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3月15日消息,韩国海洋水产部次官(副部长)尹学培15日表示,力争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3周年纪念日(4月16日)前完成船体打捞工作。

  尹学培对打捞工作一拖再拖表示道歉,称目前海底准备工作已完毕,两艘驳船在事发海域为打捞工作做准备,反潜船已从中国启程,将于17日凌晨抵韩。“世越”号有望在事故发生3周年纪念日之际打捞上岸。

  据报道,韩国海水部将继续同负责“世越”号沉船打捞作业的中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就打捞作业进行协商,具体打捞日程确定后会再次公布。

  2014年4月,“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2015年8月,韩国OCEANC&I公司与上海打捞局组成的中韩打捞联合体启动“世越”号打捞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