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民粹受阻?!荷兰大选投票结束“荷版特朗普”料落败

来源:环球网
2017-03-16 17:09:28

快讯!民粹受阻?!荷兰大选投票结束“荷版特朗普”料落败

  票站调查显示,吕特(左)领导的执政党抛离维尔德斯(右),赢得大选。

  【环球网综合报道】荷兰大选投票结束,票站调查显示,荷兰首相吕特领导的自民党赢得大选,“荷版特朗普”维尔德斯的自由党遭抛离落败。香港东网3月16日报道称,调查显示,两度担任首相的吕特,因经济复苏及在过去一周以强硬姿态处理与土耳其的外交争拗,赢得选民支持。

  调查机构Ipsos的调查指出,执政自民党料可在下议院150席中取得31席,比现有的40席少;而走极右路线的自由党,料可和另外两政党一样取得19席,议席虽然比现有的15席有所增长,但距离它成为第一大党的目标差距甚远。

  今次荷兰大选被视为民粹主义在欧洲的试金石,维尔德斯落败显示极右思潮未能得到荷兰民众的广泛支持。吕特在选后亦扬言,自己的胜利“阻挡了错误的民粹主义继续走下去”。

  报道称,票站调查显示,克拉弗领导他的绿党赢取历史性胜利,令党首度跻身荷兰政坛大党之列。调查显示该党赢得16席,比原先的4席大幅上升。30岁的克拉弗会否把党带入预料会由首相吕特的自民党及其他右倾政党主导的下届联合政府,仍有待观察。

  票站调查显示,工党在今次大选中受到选民惩罚,该党料只取得9席,较上届38席大幅减少。这个左倾政党明显于过去4年在与首相吕特的两党内阁中推行强硬的紧缩方案,而被支持者摒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