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垃圾场滑坡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3人

来源:新华社
2017-03-16 16:30:16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5日电(记者王守宝)截至15日,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垃圾场滑坡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13人。当天,埃塞俄比亚进入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日。

  亚的斯亚贝巴城市管理新闻事务办公室主任莫格斯告诉记者,救援人员15日在垃圾场搜寻到41具遇难者遗体,目前遇难人数达到113人,而且多数为女性。

  本月11日晚,位于亚的斯亚贝巴南部环城路附近的一个垃圾场发生滑坡,数十间居民房屋被摧毁或掩埋,当时很多居民正在屋内休息。

  连日来,救援人员在垃圾场日夜不停地进行搜救。据莫格斯介绍,由于垃圾场周边居住人员复杂,给统计失踪者数量带来一定困难。随着搜救工作推进,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发生事故的垃圾场是亚的斯亚贝巴规模最大的垃圾场,占地30多公顷,垃圾堆积约30米高。在垃圾场周边甚至垃圾场的半山坡,就是一些居民用木材搭建的简易房屋。由于堆积垃圾太多,该垃圾场在事发前已经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