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首都连续发生爆炸袭击至少25人身亡

来源:中新网
2017-03-16 16:29:40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大马士革消息:当地时间15日,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一家法院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25人身亡、数十人受伤。不久后,大马士革西部地区再次遭遇一起爆炸袭击,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叙利亚萨那通讯社报道,一名男子15日下午闯入法院,并在警察欲对其进行检查之时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严重伤亡。事发时,正值法院的工作高峰期,法院大厦内聚集众多律师、法官及其他人员。有消息人士表示,袭击者在法院人群最密集的时候实施袭击,意在制造“最大规模”伤亡。

  据大马士革警察局长表示,这名袭击者当日身着军人制服,并手持猎枪和手榴弹走进法院大厦入口。警方觉得其形迹可疑,在对其进行盘问和检查时,这名袭击者随即强行闯入大厦内,并引爆身上的炸弹。

  一名律师身份的亲历者称,爆炸声响巨大,现场场面血腥。这名律师表示,事发时他正在法院大厦高楼层的图书馆内,因此逃过一劫。

  目前医护人员已赶往爆炸现场,对伤者进行抢救和治疗。大马士革警方封锁事发建筑物及其周边区域。

  在这起爆炸发生数小时后,大马士革西部地区再次发生一次爆炸袭击。据称,第二次爆炸地点距离第一次的地点有两千米,目前第二次爆炸袭击的伤亡情况暂不详。

  暂未有任何人或组织宣称对这两起爆炸事件负责。

  15日恰逢叙利亚危机爆发6周年。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数据显示,六年来,约有32万人在战乱中丧生,另有1100万人流离失所。(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