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2017-03-15 17:04:01

新华社内罗毕3月14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记者14日从多个渠道获悉,索马里海域13日发生一起海盗劫持事件,一艘阿联酋公司的小型油船被劫持。

  “海上无盗计划”非洲之角地区负责人约翰·斯蒂德14日在内罗毕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确认,索马里当地时间13日14时30分,一艘属于阿联酋公司的小型油船在从吉布提驶往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途中被劫持,船上有8名斯里兰卡籍船员。

  斯蒂德说,“劫持者也许是渔民,也许是匪徒,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事实上的海盗行为。”他说,过去索马里海域也会发生海盗袭击事件,但这是索马里海盗5年来首次劫持商船。

  索马里邦特兰地方政府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我可以确认目前这艘商船已经被海盗控制,我们仍在关注事情的进展”。

  斯里兰卡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说,已注意到多家媒体有关油船被劫持的报道,目前正在核实。初步调查显示,虽然油船不属于斯里兰卡,但是船上有8名斯里兰卡籍船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