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即将驶入釜山港 韩媒:向朝释放警告信息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15 16:53:5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美国海军驻韩司令部3月14日表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将于15日驶入釜山港。分析称,“卡尔·文森”号此行意在向持续进行核导开发的朝鲜发出警告。

  据韩联社介绍,“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由“卡尔·文森”号航母、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及航母飞行团组成。美国海军驻韩司令部方面表示,“卡尔·文森”号战斗群及约5500名兵力在美国第7舰队作战地区执行定期海上作战任务。该航母战斗群官兵将与韩国海军官兵和普通市民一起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据报道,美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参加了“卡尔·文森”号最近在半岛海域进行的训练。分析指出,美国出动“卡尔·文森”号和“海豹”参加韩美“鹞鹰”联合军演是向朝鲜施压。

  12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和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访问“卡尔·文森”号时表示,若朝鲜发起“挑衅”,韩美将携手予以强力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