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今日将公布对朴槿惠的传唤调查日程 律师将再次挺身护主

来源:环球网
2017-03-15 16:53:5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检方正式启动对“亲信干政门”的第二轮调查,并将在今日通报对前总统朴槿惠的传唤时间。

  据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将要求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出席首尔中央支检的调查,具体日程会在当天上午通知朴槿惠方面的律师。检方很可能要求朴槿惠在本周内出席。

  本月6日,负责“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的韩国特别检察组在首尔公布最终调查结果,对总统朴槿惠提出13项指控,指其涉嫌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等多项罪名。

  检方计划将根据首轮调查结果对朴槿惠展开审讯记录。

  韩联社14日报道称,当天,曾在朴槿惠弹劾审理中为其辩护的6名法律代理人将再次挺身护主,在“亲信干政门”案件中继续为朴槿惠辩护,并已承诺“积极配合”检方办案。

  6人的律师聘书将在15日前陆续提交检方,朴槿惠还在物色加盟律师。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14日表示,明日将通知前总统朴槿惠传讯日期。由此,本月10日被罢免下台的朴槿惠最快或于本周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