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欢迎外国药品赴华上市 法媒:对国际巨头是个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14:41:01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3月5日,中国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调整药品审批政策,欢迎外国药品赴中国上市。法媒对此给予了关注。

法国《论坛报》报道称,中国希望在药物治疗上迈向高端,更好地享有国际市场的新型治疗手段,这对国际制药巨头公司来说是个机遇。

文章表示,中国花费了相当一部分时间在药品审批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制药工业的发展,据悉中国在药品评估方面的专家有600人左右,远不及美国5000人的团队。目前,外国药品想要在中国上市一般需要等待数十个月的审批时间,而这一时间在美国最长一年,在欧盟则需400天左右。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国已经在加快药品审批方面做了不少努力,特别是一些创新药物,如默克药厂生产的抗癌药派姆单抗(Keytruda)就已通过审核。

文章认为,对于那些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的制药业巨头来说,这是个机会,这些企业也同样在等待中国医疗体系的改善。由于中国中产阶级壮大和人口老龄化等因素,艾美仕市场研究公司预计,中国药品市场将在2018年达到1850亿美元的总量。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