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也要“脱英” 第二大党呼吁尽快推动公投

来源:中新网
2017-03-14 18:04:35

  据外媒报道,在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 斯特金提出新一轮苏格兰独立公投要求后,主张“独立”的北爱尔兰第二大党新芬党13日也表示,将尽快推动北爱尔兰举行“脱英”公投。

  据报道,自从去年6月英国公投“脱欧”后,新芬党就不断呼吁北爱公投脱离英国,与爱尔兰“统一”。但英国内政部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罗肯希尔(James Brokenshire)去年7月曾表示,他不相信要求“公投”的时机已经到来。

  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的北爱人希望留在英国,易普索莫里(IPSOS-MORI)去年9月的民调显示,在北爱尔兰,1000名受访者中仅有22%的人表示支持与爱尔兰统一,63%的人还是倾向“留英”。

  然而,调查机构近几个月都没有再进行相关民调。新芬党表示,从一周前举行的国会选举中发现,支持与爱尔兰统一的人数增加。

  新芬党北爱领导人欧尼尔(Michelle O'Neill)表示,英国脱欧将带来“经济大灾难”,也是北爱人的“灾难”,因此北爱尔兰与爱尔兰统一的公投得尽快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