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共和党医改方案将令政府赤字和参保人数减少

来源:新华网
2017-03-14 17:47:09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3日在一份报告中说,按照共和党上周提出的医改方案,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十年内减少出现约337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报告同时预测,如果方案获得通过,在2018年全美参保人数与目前水平相比将减少1400万人,这主要是由于新法案将撤销对于未参保人群的罚金。

  “这些人中有些会选择不购买保险,因为他们仅为了避免现行法律所规定的罚金而购买保险,而另一部分人则会因为保费上涨而放弃保险,”报告说。

  报告认为,如果新法案通过,到2026年,全美未参保人数将到达5200万人,而如果按照现行法律,该年未参保人数预计为2800万人。

  “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被视为前任总统奥巴马执政8年“最重要的内政遗产”,但由于在执行环节出现一些瑕疵,并造成部分美国人保费上涨,自2010年生效以来争议巨大。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竞选阶段就承诺将推翻并替换奥巴马医改方案。目前,由众议院共和党起草的《美国医疗法案》已于9日在众议院两个委员会获得通过,等待众议院和参议院投票表决。但由于该草案起草时间有限,共和党内部仍未就新方案达成一致,国会或仍围绕具体条款进行讨论。(记者刘阳 徐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