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IS又在与伊拉克政府军战斗中使用化学武器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17:46:42

  【环球网综合报道】伊拉克军队近期展开了摩苏尔收复战。俄新社3月13日援引伊拉克库尔德Rudaw电视台的消息报道称,“伊斯兰国”(IS)组织武装分子当天在与伊拉克政府军的战斗中使用了毒气。

  Rudaw电视台报道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13日向摩苏尔地区的伊拉克军队驻地发射了数枚炮弹。现场记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在炮弹落地1分钟后,在场士兵和电视台驻地通讯员均出现了几近窒息的咳嗽症状。

  俄罗斯《观点报》的报道回忆称,在2016年11月,安卡拉就曾指责IS在叙利亚北部地区与“叙利亚自由军”的作战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对此,俄新社的报道指出,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曾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对IS在摩苏尔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不以为意,俄罗斯国防部对此感到诧异。(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