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韩部署新型无人机旨在应对朝鲜威胁

作者:王晨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17:46:42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据韩国《韩民族新闻》3月1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3表示,为应对朝鲜威胁,美军将在韩国群山空军基地部署最新型“灰鹰”无人攻击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朝鲜半岛部署无人攻击机,在对外防御的同时,也希望维持区域内安全、稳定及经济繁荣,这也是维护美国利益的重要一环。

  托纳强调说,我们应提出新构想和新方法应对朝鲜问题。且各方一致认为必须要中断朝鲜发射导弹等“非法非为”,而解决这一问题有很多方法。

  另外,对于朝鲜第六次核试验的可能性,托纳表示无可奉告,并就将朝鲜再次指定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一事表示需要复杂的评价和标准。

  “灰鹰(MQ-1C)”是由“捕食者(MQ-1)”改进而来的最新型无人攻击机,身长8米,翼展17米,属于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能以280公里的时速不间断飞行30个小时,作战半径覆盖朝鲜半岛,可昼夜连续高画质监控半岛全境。该无人机可挂载4枚射程约8公里的“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和4枚最新的GBU-44/B“蝰蛇打击”小型精确制导炸弹,能直接打击朝韩军事分界线以北的主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