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上院通过脱欧法案 为正式谈判铺平道路

来源:中新网
2017-03-14 11:28:38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上议院3月13日晚间通过了脱欧法案草案。这也为政府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铺平了道路。

  上议院的议员们最终在欧盟公民居英权利等问题上做出了让步。这一刚通过的法案草案也将在14日获得御准,成为正式的法律。

  上议院的这一决定也让首相特里莎?梅随时可以启动正式脱欧的程序。

  也就是说,梅首相理论上最早可以在14日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与布鲁塞尔就英国离开欧盟正式展开谈判。

  不过,唐宁街的信源说,梅首相不可能在本周做出决定,而会等到本月底才正式通知欧盟关于英国离开的意愿,开启预计长达两年的谈判。"议会今天支持了政府帮助英国脱离欧盟的决心,"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说,"我们现在马上要跨入这一代对我们国家最为重要的谈判。"

  支持英国脱欧的人士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现在是开始谈判的时候了,"保守党的议员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说,他希望政府能够与布鲁塞尔达成一个对整个英国和欧盟都有好处的协议。

  但在野党工党的领袖克尔宾则表示,工党会在每一个阶段用自己将就业与生活水平置于首位的计划来挑战政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