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民族主义议题更加火热

来源:中新网
2017-03-14 11:24:28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荷兰当地时间15日将举行议会选举,周末荷兰与土耳其之间爆发外交争端,导致移民和民族主义成为最火热的政治议题。

  Geert Wilders希望荷兰“去伊斯兰化”,他寄望土耳其-荷兰抗议者与警方的冲突、以及土耳其指责荷兰“法西斯主义”这种紧张局势,能够帮助提高他的胜选机率。

  Wilders所在的自由党(Party for Freedom,PVV)几乎没有机会组建政府。其他政党认为自由党是种族主义者,排除了与该党结盟的可能性。但是若PVV获胜,可能在整个欧洲产生冲击波。

  法国下个月开始举行总统大选,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玛琳娜.勒庞(Marine Le Pen)在近期一个民调中领先。德国9月举行联邦议会选举,疑欧派右翼新选择党(AfD)可能首次赢得席次。

  英国公投意外决定脱离欧盟,以及对欧盟持怀疑的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欧洲很快将会知道,反建制浪潮是否会威胁欧盟的生存。

  在荷兰,更迫切的问题是,与土耳其之间的争端是会利好Wilders,还是首相吕特(Mark Rutte)。荷兰政府此前拒绝土耳其官员在荷兰参加集会,引发两国外交口水仗。

  Maurice de Hond最新的民调显示,吕特所在的自由民主人民党(VVD)席位增加3席,Wilders的PVV增加2席,较小的左翼政党席位减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