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民调:文在寅遥遥领先 黄教安跻身三甲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3-13 16:24:07

韩大选民调:文在寅遥遥领先 黄教安跻身三甲

  图注:坐起依次为文在寅、安熙正和黄教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总统朴槿惠于3月10日被弹劾,据韩国法律,韩国需在宣判次日起60天内举行大选。由韩联社和KBS电视台共同委托民调机构Korea Research进行的大选民调结果显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以29.9%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同党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获得17%的支持,位居第二。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以9.1%的支持率跻身三甲,但支持率较上一次调查(2月5-6日)下滑2.1个百分点,民主党籍城南市长李在明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以9%和8.4%支持率分列第四和第五。

  文在寅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适合度为34.5%,略领先于安熙正(33.3%)。在执政的自由韩国党和保守在野党正党等执政阵营候选人适合度方面,正党籍议员刘承旻以17.4%位居首位,代总统黄教安以11.6%跟随其后。

  调查显示,文在寅不论是与其他政党候选人进行两者对决还是三者相斗,支持率都遥遥领先。安熙正在与其他政党候选人进行两者对决时同样占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