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持续军演刺激朝鲜神经 半岛动荡局势令人担忧

作者:莽九晨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3-13 16:23:35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莽九晨 陈尚文 蓝雅歌 任重 柳玉鹏】据韩国军方消息,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于13日正式启动,持续至本月24日,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F-35B隐形战机等将参加此次军演。

  《华盛顿邮报》称,随着朝鲜武器库里的装备越来越多,误判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朝鲜日益增多的战略武器让美国的关键盟友不安,他们竞相发展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结果可能是,一个简单的错误就导致一场灾难性的区域战争。”

  “今年韩国的春天,是一个激动之春。”日本《现代商贸》杂志网称。《夕刊富士》所属网站“ZAKZAK”称,朴政权执政4年,因为反日被日本抛弃,因为“萨德”遭中国报复,朴政权4年的外交失败,也给经济造成巨大阴影。“四面楚歌的韩国能否渡过难关?”日经新闻网说,目前韩国失业率创历史新高,与周边国家的未决事项也堆积如山。

  《纽约时报》称,在一个局势特别紧张的时期,朴槿惠下台打破了亚洲各国间微妙的平衡。韩国政权可能会就此落到反对派手中,这一派希望与朝鲜有更多接触,对该地区出现重大冲突的可能性心存警惕。他们会对韩美就朝鲜问题达成的联合战略进行重新审视,也会缓和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后者已经对美国军事足迹在亚洲日益增多发出警告。

  “德国之声”认为,韩国选民中70%到80%都要求朴槿惠下台。因此韩国社会发生较大规模动荡的可能性比较小。俄罗斯专家普罗斯塔科夫11日对俄媒说,韩国现在是美国可靠的盟国,在面临朝鲜威胁的背景下,无论哪派政治力量执政,都未必会改变首尔依赖美国的地缘政策。因此,不必期待未来韩国的对外政策会发生大的改变。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