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瓦台秘书团队集体辞职 分析:黄教安或驳回

来源:中新网
2017-03-13 15:20:10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13日透露,青瓦台秘书室长韩光玉及9名首席秘书当天向代总统黄教安提交辞呈。

    报道称,青瓦台秘书室共有10名秘书,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因卷入亲信门被批捕后,政策调整首席秘书职位空缺至今。

    据分析,宪法法院10日做出罢免前总统朴槿惠的判决后,他们为承担政治上、道义上的责任而决定请辞。

    政府一相关负责人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黄教安会慎重处理提交辞呈的青瓦台参谋的去留问题。

    有观点认为,黄教安有可能会驳回全体辞呈或只受理部分首席秘书的辞呈。这是因为,韩国发生了总统被罢免下台的宪政史上史无前例的事态,需提早进行总统选举,再加上“萨德”入韩、朝鲜核问题、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安全和经济领域均面临挑战,在此情况下青瓦台参谋需辅佐代总统。

    另有观点认为,前总统朴槿惠回归平民身份,黄教安继续作为代总统行使总统权限,需要青瓦台参谋做后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