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党”教你不用“吃土”的“三天原则”

作者:梅甘·弗伦奇的话 来源:新华社
2017-03-13 09:03:33

  剁手党”们总是控制不住“买买买”,等收到账单时就傻眼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杰米·拉帕波特在电子杂志《思想目录》上撰文,传授自己控制购物欲、攒钱不“吃土”的秘诀——“三天原则”。

  拉帕波特说,所谓“三天原则”,就是见到心仪之物,当时坚持不买,三天后再看,如果仍然想要再掏钱包。还有一点,那就是坚决不买只能用一次的东西,包括外卖咖啡、快餐等。

  她说,去年总是买买买,结果发现不但一年一分钱都没攒到,而且还经常向父母伸手要钱。她决心改变,践行母亲教她的“三天原则”。拉帕波特坦承,一开始非常困难,只能拒绝与朋友们一起出门、开车避免经过快餐店,减少购物机会。“我不知道有多少次冲动要买东西,但想到‘三天原则’就控制住了。记得有一次特别想吃Subway,想了三天,后来我就奖励自己一个三明治,吃到就觉得失望,因为我在家能很快做一个更好、更便宜的。”

  一段时间以后,拉帕波特发现自己付完各种账单后还有余钱,而且因为戒掉外卖食物,体重都减轻了。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省钱专家网站消费专栏作者梅甘·弗伦奇的话报道,就减少购物省钱而言,坚持预算是一个好办法,值得一试。(黄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