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弹劾下台:商议日后计划 目前去向未定

来源:中新网
2017-03-10 16:52:34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0日,朴槿惠方面就宪法法院裁决总统弹劾案成立一事表示,正讨论日后相关计划,定好后将发布相关消息。

    据悉,在宪法法院宣判后,总统秘书室室长韩光玉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官会议,探讨前总统朴槿惠是否发表声明、声明内容及今后去处等问题。朴槿惠方面表示,将在首席秘书官会议结束后与朴槿惠商议日后对策。

    韩国宪法法院10日对总统弹劾案作出裁决,宣布国会在去年12月提出的总统弹劾案成立,朴槿惠立即被罢免。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据报道,由于是遭弹劾下台,朴槿惠除保留最长10年的警卫服务外,其他礼遇将一笔勾销。此外,朴槿惠还将丧失任内依宪享有的检控豁免特权,并将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同时,朴槿惠5年内不得出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