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弹劾下台 韩宪法法院8名法官全员赞成

来源:中新网
2017-03-10 16:52:34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10日对总统弹劾案作出裁决,宣布国会在去年12月提出的总统弹劾案成立。朴槿惠随即被罢免,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韩国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表示,参加弹劾案最终表决的8名法官全部投赞成票,同意罢免总统。宪法法院在判决主文中指出,朴槿惠彻底隐瞒了亲信崔顺实干政事实,且全盘否认相关指控,反而强烈谴责提出质疑的舆论和媒体。

    宪法法院称,朴槿惠介入崔顺实掌控的Mir和K体育财团成立过程,为崔顺实追求个人利益提供帮助等,她在任期内不断实施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

    宪法法院还表示,虽然朴槿惠发表谈话承诺要积极配合检方调查彻查事件真相,但实际却从未协助检方和独检组的调查,甚至拒绝检方对青瓦台进行搜查。这一系列言行证明她没有守护宪法的诚意,辜负国民的信任,属于无法容忍的重大违宪行为。

    由于朴槿惠被弹劾下台,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据预测,韩国下一届总统选举很可能将于今年5月初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