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弹劾案落幕 国会与朴槿惠代理律师团表态

来源:中新网
2017-03-10 16:52:34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10日作出罢免总统的裁决后,国会负责弹劾起诉事务的律师团和朴槿惠代理律师团分别发表立场。

    韩国国会方面称,审判结果体现了国民主权主义和法治主义。总统律师团方面则对判决表示了遗憾。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委员长权性东表示,今天的审判结果证明一切权力来自国民,体现了国民才是国家主人的国民主权主义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主义。

    权性东还说,亲信门证明在1987年制定的宪法体系下韩国无法继续正常前进,现在应考虑推进分权型改宪,以此改变韩国统治制度,政界需携手合作。他呼吁国民接受宪法法院的判决,对一直关注和支持弹劾的民众表示谢意。

    另一方面,朴槿惠代理律师团的徐锡九律师对宪院审判结果表示了遗憾。他说他并不认为今天的审判是正确的,但这只是其个人意见。鉴于宪法法院8名法官全员投赞成票同意罢免总统,宪法法院或早就得出了结论。

    对于是否不服从裁决的提问,他表示这是他个人意见而已,将与其他代理律师协商后发表立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