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基础设施发展不足将阻碍悉尼旅游业进一步发展

作者:商嘉颖 来源:环球网
2017-03-10 16:25:3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9日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海港出现的“停泊难”问题使原本供巨型邮轮“海洋光辉号”停泊的位置被其他邮轮提前占用,造成其无处靠岸的窘境。

  据报道,由于悉尼港口船只进出港时间表安排的十分紧凑,所以邮轮游览组织者不得不在上个月的早些时候花费50万美元租用一支小型船队摆渡2500名乘客登岸,当要进行接下来的航行时再将他们载回邮轮上继续出发。

  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总裁及首席运营官亚当·戈尔茨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从未在世界其他任何港口做过类似的事情。”他还说:“如果退回到约十年前,这种情况完全可以被预见到,那时候悉尼根本没有相关的基础设施以支撑不断发展的商业活动。而现在我们确实也经历着这完全真实的限制。”如今悉尼海港所遭遇的瓶颈正反映了澳大利亚对旅游基础设施投资的不充足性。

  报道说,澳大利亚的政治家及商业界领袖们经常会不断谈论数以亿计的来自亚洲的新兴中产阶级游客们为澳大利亚旅游业所提供的空前机遇。然而,数十年的政治方面的迟疑不决,以及持有“不要在我家后院发展”心态的反对者们,限制了到澳大利亚可以容纳的游客数量。而旅游业每年为澳大利亚产生530亿澳元(约合2746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可以解决58万人的就业问题,比整体经济的发展速度快约三倍。如果澳大利亚持续进行其连续25年的经济扩张,决策者们应该知道旅游业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报道称,许多邮轮公司多年来向澳大利亚政府建议在悉尼港进行基础设施扩张建设,但至今无果。美国水晶邮轮公司总裁兼CEO伊迪·罗德里格斯说:“我曾向悉尼港表示其需要进行设施改进,以应对所有船只想出入这个标志性全球港口的问题,我们曾与港口相关官员进行过多次商讨,我们也将继续讨论下去,因为还有许多其他邮轮公司。”

  除了悉尼港停泊位一位难求,悉尼如今的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也因不断上涨的游客人数而面临缺少空间的问题,而为这座城市建立第二个机场则成为了澳大利亚持续时间最长的冷笑话之一。

  据相关数据显示,从中国出发前往澳大利亚进行短期旅行的游客数从1976年的500人上升至去年的120万人,但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已经没有多余空间建设新的飞机跑道,因此飞机的起飞和降落时间受到了严格的限制。这也使得澳大利亚旅游业的收入大大折扣。(实习编译:商嘉颖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