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印尼逮捕54名电信诈骗嫌犯 其中18人来自台湾

作者:张骜 来源:环球网
2017-03-10 16:24:2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台湾“中央社”3月9日报道称,印尼警方与台湾警方合作,在雅加达查获两处电信诈骗机房,逮捕54名诈骗嫌犯,其中18人为台湾籍,其余36名来自中国大陆。

  雅加达警察局局长伊利亚万(Mochamad Iriawan)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诈骗集团冒充为警察或检察官,要求受害人汇款至指定账户。

  印尼警方表示,台湾“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根据可靠情报,发现有台湾民众跨海到印尼从事诈骗犯罪。台当局“驻印尼代表处”警察联络官提供相关情资给印尼警方,并成立项目小组。

  9日,印尼警方破获该诈骗集团,逮捕以徐姓及傅姓等人为首的诈骗嫌犯。警方在现场查获大批的手机、笔记本电脑、护照以及大陆民众个人资料等证据。

  伊利亚万表示,警方接下来会和移民局合作,讨论遣返台籍诈骗嫌犯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