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财界:尊重宪院弹劾案审判结果

作者:魏悦 来源:环球网
2017-03-10 16:24:2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 韩国财界10日就宪法法院当天针对总统弹劾案宣判的结果异口同声地表示,尊重并接受审判结果,并呼吁全民尽早结束国政空白局面,齐心协力救活经济。

  韩联社3月10日报道称,韩国经营者总协会当天发表评论称,财界尊重宪法法院的决定,呼吁朝野双方不分意识形态和政治派系携手合作,争取尽早结束国政空白和社会混乱局面。所有经济主体也应凝聚力量振兴经济,并创造工作岗位。

  韩国贸易协会强调,全体社会成员要做好本职工作,政府应力求结构改革推动经济发展,积极改善民生。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也表示尊重宪法法院审判结果,呼吁国会和政府尽早收拾局面,集中力量搞活经济并关切民生。

  但也有部分观点担忧,在政界争议持续发酵的情况下,着手准备下一届总统选举或影响经济政策的落实。业界担忧,民众反企业情绪可能会更加高涨。此外,在野党推进的各项经济民主化法案有可能在国会获得通过,令财界倍感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