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倒朴”民众欢呼:朴槿惠被罢免是烛光民意取胜

作者:张骜 来源:环球网
2017-03-10 16:24:20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3月10日报道称,韩国宪法法院10日对总统弹劾案作出裁决,韩总统朴槿惠被罢免。判决结果一出炉,赞成弹劾的韩公民团体和部分市民欢呼雀跃,高喊“这是烛光民意的胜利”。

  当天,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在宣读判决书时表示,从守护宪法的角度来看,朴槿惠的一系列言行是不可容忍的重大违法行为。在参加弹劾案最终表决的8名法官全部投出赞成票的消息传出后,人们尖叫欢呼,“烛光民意取得胜利”“我们终于做到了”“只待批捕朴槿惠”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一名年轻市民金某激动地说,终于可以坦坦荡荡地面对子孙后代,国民总会赢得胜利,韩国是个民主主义国家。

  另外,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公民团体“非常国民行动”当天发表宣言称,弹劾朴槿惠只是朝变化之路迈出的第一步而已,国民在日常生活中依然饱受痛苦,为改变这些情况,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在社会中也会继续手捧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