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特朗普 希拉里竞选搭档儿子遭拘

来源:新华社
2017-03-10 15:27:14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誓就职以来,针对他的示威抗议活动依旧频发,不时有抗议者因过激行为被警方逮捕。最近,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搭档蒂姆·凯恩之子也牵涉其中,引发舆论关注。对这一事件,凯恩回应称,尊重儿子的政治立场。

  事发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当地警察局发言人史蒂夫·林德斯8日证实,凯恩之子林伍德·迈克尔·凯恩在抗议特朗普的示威中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被警方逮捕。

  当月3日,明尼苏达州议会大楼传出爆竹声。警方出警后,遭遇林伍德等5人抵抗。警员使用了化学喷雾并给了林伍德膝盖一脚。在议会大楼的花园,林伍德被摁倒在地,而后带走。

  林伍德为凯恩次子,现年24岁。他被警方羁押于拉姆西县成年人拘留中心,7日获释。圣保罗检察长塞缪尔·克拉克8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正审查这一案件,可能以轻罪起诉林伍德。

  对上述事件,前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凯恩表示,尊重孩子的政治立场。

  凯恩在写给《先锋新闻》的声明中说:“3个孩子对当下的政治问题有自身观点和考虑,这令我们感到欣慰。他们完全理解和平表达自身关切的责任。”

  《先锋新闻》是最先曝出林伍德被捕的美国报纸。

  凯恩现年59岁,毕业于密苏里大学,后取得哈佛大学法学院学位,1994年起担任公职。他2006年至2010年任弗吉尼亚州州长,2009年至2011年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2012年起任职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

  去年7月,希拉里选定凯恩为竞选搭档。在去年11月的总统选举投票中,希拉里-凯恩搭档获得48.2%的全国选票,比特朗普-彭斯多出近300万张选票,但因选举人票数落后而竞选失败。(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