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迫使芬兰航空10日取消上百航班

作者:李骥志 徐谦 来源:新华社
2017-03-10 15:26:39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9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芬兰航空公司9日宣布,由于赫尔辛基机场地勤人员罢工,10日将有10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数量占芬航当日航班总数的三分之一。

  芬航说,罢工将于赫尔辛基时间10日15时至19时(北京时间10日21时至11日1时)举行,这段时间内所有芬兰境内航班、大部分欧洲航班以及赫尔辛基飞往上海的洲际航班将被迫取消。罢工期间,按原计划飞行的航班有可能延误,机上餐饮服务也将受到影响。

  这次地勤人员罢工由芬兰航空工会发起,目的是为芬兰机场集团的Airpro公司员工争取更好的工资和福利待遇。迄今,芬兰航空工会与芬兰服务业雇主协会的劳资谈判已持续一个多月,双方仍未达成协议。

  此前,地勤人员已分别于本月3日和6日在赫尔辛基机场举行过两次罢工。据芬航提供的信息,如果劳资纠纷仍得不到解决,芬兰航空工会还将于14日和17日继续组织罢工。

  芬航首席运营官亚科·希尔特说,此次大范围取消航班将影响数千名乘客的行程,原计划于10日、14日和17日乘芬航班机出行的乘客可在4月2日前免费办理退改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