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向当地孤儿院捐赠物品

作者:王守宝 来源:新华社
2017-03-10 15:24:37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9日电(记者王守宝)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工作人员9日来到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科贝贝·泽黑孤儿院,向这里捐赠一批学习、生活用品。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妇女事务司、亚的斯亚贝巴市政府妇女儿童事务局官员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蔺志敏参赞在致辞时表示,民心相通是中非团结合作的力量源泉;中方将同埃塞俄比亚加强合作,持续关注和支持埃塞俄比亚的减贫和民生事业,共同巩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传统友好的根基。

  蔺志敏鼓励孩子们要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将遇到的挫折和磨难作为成长过程中的宝贵财富,做中国与埃塞俄比亚人民心心相通的亲善使者,为两国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亚的斯亚贝巴市政府妇女儿童事务局局长艾利亚斯向中方为促进埃塞俄比亚儿童事业发展、改善儿童福利提供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保障儿童权利、促进儿童全面发展是埃塞俄比亚确立的重要目标,中国是埃塞俄比亚追求国家发展振兴道路上的可靠朋友,埃塞俄比亚将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推动埃塞俄比亚儿童发展事业取得新的成果。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捐赠的物品包括书包、足球、奶粉、洗衣机等学习和生活用品。

  科贝贝·泽黑孤儿院是埃塞俄比亚政府建立的一所公立孤儿院。约有250名8岁至18岁的未成年女性在这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