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就应对朝鲜称未来不排除对敌基地攻击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3-10 09:46:38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防相稻田朋美3月9日出席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会议,作为应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措施,她就日本自卫队拥有在发射前破坏对方基地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可能性表示“不排除采取何种方法,将在与国际法和《宪法》一致的范围内展开各种讨论”。

日本共同社3月9日报道称,稻田是在回答日本民进党议员后藤祐一提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稻田强调称“现阶段并未展开讨论”,同时表示“在会发生变化的环境下,应从我国该做什么这一观点出发常作讨论”。

稻田还认为,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攻击在法律上是可能的。

关于对敌基地攻击能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在1月26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称,“包含我国自身的威慑力如何在内,必须展开讨论”。自民党安保调查会包括拥有该能力在内设立了讨论小组推动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