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布最新财政预算案 将大力发展5G技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7:16:52
英国发布最新财政预算案 将大力发展5G技术

根据英国最新预算案,英国政府打算大力研发机器人、生物科技等前沿技术。(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3月8日公布了最新的财政预算案,其中包括多项措施来推动在机器人、生物技术、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等领域的发展。

在这份预算案中,英国政府将拨款2.7亿英镑用于研究和创新,确保英国在机器人、生物科技和无人驾驶汽车系统等颠覆性技术方面处于世界最前沿。

英国政府在预案中提到,要制定新战略来确保英国在5G发展中保持领先优势,为此将投入1600万英镑建立一个全国性的“5G创新网络”,用于测试与5G相关的新技术。

政府还计划投入2亿英镑在本地建立高速、可靠的光纤宽带网络。此外英国政府还打算资助1000名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博士和研究员。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