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3月19日起拟访问德法意 加强国际事务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9 17:07:07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的联络会议8日在首相官邸召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上表示,准备在19日开始的德法两国访问之旅中加入对意大利的访问行程,并计划与这三个国家就国际局势等交换意见,以便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去年在两国举行首脑会谈时邀请安倍参加本月20日起在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举行的世界最大规模的工业展览会。安倍应允并准备借此之机与德法两国首脑分别举行首脑会谈。为此,日方此前一直在与德法两国进行协调。

在政府与执政党的联络会议上,安倍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打算从本月19日起访问德法意三国。这三个国家是7国集团(G7)的欧洲成员国。”他从而表示,准备在德法两国访问之旅中加入对意大利的访问行程。

安倍接着表示:“我希望与这三个国家就国际社会亟待解决的主要课题坦率地交换意见,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