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女性流行租花过妇女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5:13:28

俄罗斯女性流行租花过妇女节
俄罗斯市场上火热的租花业务  (图片来源: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妮思娜) 据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报道,国际妇女节在俄罗斯历史上有重要的影响,1917年3月8日,俄罗斯的女纺织工人聚集在圣彼得堡,要求更多的食物和和平,当时成千上万的女性罢工加入了示威,呼吁结束专制政权和战争。

后来,前苏联于1965年把这一天定为公共假日,以此来呼吁世界记住女性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

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将这个节日保留下来,每年的3月8日,俄罗斯女性都会从收到来自亲朋好友的花和巧克力。公司职员也会休息来庆祝这一天。

但是,近些年来,这项属于女性的节日不再像往常那样受到重视了。一个在俄罗斯做人力资源的女性伊丽娜告诉媒体,说:“2008年经济危机以前,公司每年都会拿出一大笔预算请公司的女性去餐厅吃饭,但现在,买鲜花和巧克力的钱都要男同胞们凑。”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租花业务,提供消费者用10分钟的时间和一大捧玫瑰拍照,不少俄罗斯女性开始用租来的花拍照并发在社交媒体上。通常这些照片能帮助她们获得上百个点赞,一些女性现实中无法得到的认可感借此通过社交媒体获得。目前甚至还有人考虑出租男人的肩膀和豪车来满足女性的要求。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向都很重视妇女节。今年,他前往俄罗斯西部去和当地的女性助产士以及孕检医师庆祝这个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