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妇女节 巴西机场临时改名致敬反家暴斗士

来源:新华社
2017-03-09 14:11:35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巴西里约热内卢主要机场汤姆·若宾机场当天更名为“玛丽亚·德佩尼亚机场”,致敬知名反家暴女活动家玛丽亚·达佩尼亚。

  里约机场以巴西乐坛偶像汤姆·若宾命名。机场发言人比安卡·费雷拉说,“玛丽亚·德佩尼亚”这个新名字将持续用10天。

  德佩尼亚是巴西一名生物制药师,遭遇丈夫以枪击、电击等形式实施的残忍家暴。她后来诉诸法律、讨回公道。2006年,一部关于女性家暴的法案也以玛丽亚·德佩尼亚的名字命名。

  机场在声明中说,短暂更名意在引发关于女性权力的探讨,而航站楼每日高客流量有助于扩大影响力。费雷拉说,巴西戈尔(GOL)航空公司两架航班在7日和8日两天,机上所有空乘人员和飞行员将是清一色女性。

  在巴西,女性受虐待成为一大社会问题。一项调查发现,2014年有4757名女性遭到杀害,比10年前增长11.6%。人身伤害和骚扰在公共场合颇为常见。警方说,里约最近举办的狂欢节活动中,平均每4分钟就出现一次性骚扰事件。(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