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品牌在韩受欢迎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09 14:11:35

  韩媒称,据韩国家电和流通行业3月5日消息,中国TCL、海尔、小米等家电品牌虽在韩国市场的份额并不高,但由于价廉物美性价比高,低价电视机、洗衣机和充电宝等产品已在市场上取得不俗成绩。甚至包括不久前登陆韩国的北汽银翔旗下SUV车型幻速S6(韩国名为KENBO600)在面市一个月内就达成销售目标。

  据韩联社首尔3月5日报道,近两三年来,小米、华为、联想、TCL和海尔等中国家电电子企业纷纷登陆韩国,且价格远低于本土产品。家电流通商乐天HIMART方面表示,近几年来中国产的家电尤其在电视机和洗衣机市场反响良好。小米移动电源因外观简洁、性能出众市场份额更是高达60%以上。流通行业有关人士评价称,尽管在主要领域,韩国三星和LG占主导,但中国产品性价比出众,赢得消费者青睐,本土企业决不能掉以轻心。

  另外,中国北汽银翔2月在仁川举行KENBO600发布会,正式进军韩国市场,这是中国产乘用车首次进军韩国。KENBO600的最大优势在于性价比高,旗下两款车型的起价分别为1999万韩元和2099万韩元,与韩国同档次的SUV车型相比,便宜数百万韩元。由此,在面市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销售120辆,顺利完成销售目标。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联系到TCL和北汽银翔,TCL相关负责人表示TCL的冰箱和洗衣机在韩国并没有销售,其他产品的数据也很少公布。北汽银翔则表示,北汽银翔作为第一家登陆韩国市场的中国乘用车品牌,幻速S6(在韩称KENBO600)在韩国销量非常好,第一批全部预定完了,正准备出口第二批第三批。“我们出口韩国的车型根据韩国的标准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装,受到韩国消费者的欢迎,主要还是因为性价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