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青少年愁无鞋可穿 3D打印技术帮了大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4:11:35

  据美联社3月7日报道,美国密西根州一名19岁大男孩此前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了世界上最高的青少年。但能够找到适合这个大个子青少年的鞋成了难题,最终还得感谢3D打印技术,终于通过3D打印制作出了适合他穿的尺寸28英尺的鞋。

  患有小儿巨脑畸形综合症(即大脑性巨人症)的布洛克·布朗身高有7英尺8英寸(大约2米33),此种病症的患病比率是每1.5万人中有1个人患有该病。

  布朗的姨妈斯泰西·斯奈德表示,除了不正常的个头儿,小儿巨脑畸形还导致布朗患有慢性背部和膝盖疼痛以及其它病痛。没人确定他何时会不再长高。

  总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Feetz制鞋企业使用一款应用程序把布朗脚的照片转换成3D模式,进而用3D打印机制作出适合布朗脚大小的鞋子。

  Feetz鞋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露西·比尔德上周把一双黑红颜色的鞋子送到了大个子小伙儿布朗位于密西根州的家中。这双特制的鞋的颜色是布朗喜欢的篮球队——芝加哥公牛队的颜色。

  布朗惊叹,“哇!我爱它们(鞋子)。谢谢你。”

  比尔德说,这是该公司首次制作这类鞋子。“我们之前从未做过如此大的鞋子,但是我们对于给布洛克做出舒适的鞋子而感到兴奋。我们真的为此感到荣耀。”

  比尔德表示,Feetz鞋业公司仅花费了99美元(约合683.48元人民币)到250美元(约合1725.95元人民币),而这类特制鞋的最低成本是400美元(约合2761.52元人民币)到500美元(约合3451.9元人民币)。

  到2015年布朗18岁时,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高的青少年。有了这双新鞋,布朗想他可以再次拿下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他说,“这(双鞋)显然是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