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怒怼德国:请停止尝试教我们关于人权和民主的事情

作者:刘璐 来源:环球网
2017-03-09 14:02:39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璐】据德国《明镜周刊》3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19点,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在土耳其驻汉堡总领事馆发表演讲。在演讲中,他严厉批评了德国此前禁止其在汉堡进行宪法改革宣传活动的行为。

  恰武什奥卢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登上了土耳其驻汉堡总领事馆的艺术走廊,在这里,外交豁免权是适用的。恰武什奥卢原本计划在汉堡市一个礼堂进行此次演讲,但市政府以礼堂的防火问题为由,拒绝了他的演讲活动计划。所以他的演讲地点才改到了领馆。

  恰武什奥卢在遭遇拒绝之后曾回应说:“没有人能阻止我。”

  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一直将德国视为好伙伴,但是德国却阻碍土耳其的这类活动,并以其为借口蓄意阻止土耳其政客与在德土耳其人的碰面,加之此前德国阻止土耳其其他政治家在德国出席活动,“这不是好伙伴的行为。请停止尝试教我们关于人权和民主的事情。”

  报道说,恰武什奥卢的演讲主要是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4月16日的宪法改革公投拉票,140万在德国的土耳其人将就是否实行总统制投出他们的选票。报道认为,若土耳其实行总统制,会极大地巩固埃尔多安的领导位置。

  在德国约200名反对总统制的民主人士被警察阻挡在外面。《明镜周刊》报道说,他们对于拒绝外长演讲的事情表示支持,并拒绝公投。“如果能将土耳其政客拒之门外,那是最好不过的了,在德国这样的民主国家居然要土耳其政客来宣扬独裁,这是不对的”。

  恰武什奥卢的演讲约在德国时间19点45分左右结束。在结束之际,台下的支持者喊道“我们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