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美国毫无绝对隐私可言 与配偶的通信也不行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3-09 14:02:03

FBI局长:美国毫无绝对隐私可言 与配偶的通信也不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饱受争议的联邦调查FBI局局长姆斯·科米(James Comey)8日罕见的现身公开场合,谈论网络安全议题,并且语出惊人的表示,“在美国是毫无‘绝对隐私’可言的”。他还首度公开证实,自己打算做满任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8日报道称,科米8日出席由FBI与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共同举办的首届波士顿网络安全会议。他在会中谈到,自从2013年前国安局雇员斯诺登爆料国家安全机构监听民众之后导致各界关注的计算机加密问题。他认为美国人不应该期待拥有绝对隐私,“在美国是没有绝对隐私可言,也没有逍遥法外之处。”

  科米说,“甚至我们与配偶、神职人员、律师的通信在美国也不是绝对隐私的。在适当的时候,法官可以强迫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在法庭上就这些非常私人的通信作证。”

  不过他也补充道,美国人在特定区域还是可以期待一定的隐私,像是在民众的家中、车内以及各种装置等。他又指,“这些隐私是身为美国人的重要部分,政府不可以没有任何好的理由就入侵我们的隐私,也需要由法院来审视。”

  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9日报道称,科米绝口不提有关维基解密爆料揭发CIA的黑客工具一事。他透露,联邦调查局光是在去年的最后4个月就通过合法的申请,对2800个涉及到犯罪和恐怖主义的电子装置进行破解,其中有43%无法解锁。

  科米也在会中公开表态将会做满10年任期,“你们还会跟我卡在一起大概还有6年半时间,所以我一定会再受邀出席会议。”